✟ 神秘の科学城 ✟: 窗外的树影

窗外的树影


小熊和熊妈妈居住在一间小木屋里。有一天,熊妈妈外出了,很久都还没有回来。小熊把木屋子的门窗关好,一直到了黑夜,母亲都还没有回来。

忽然,小熊听到"咯咯咯"的声音,以为是熊妈妈回来了,迫不及待地跑去开门。可是,只见一片漆黑的森林,外面传来猫头鹰的叫声,冷冽的风刮着,树林发出诡异的声音"沙沙沙沙沙"。小熊吓得急急把门关上。

月光打从窗外洒落,树影像张牙舞爪的狮子,小熊吓得多进来被窝,久久不敢探出头来。

终于,熊妈妈气喘吁吁地赶回家,见到了妈妈,小熊马上扑进熊妈妈的怀里,再也忍不住大哭起来。

听明白了事情的缘由,熊妈妈把大自然的原理高速路它,并且带它去屋外看看它所害怕的声音。哦,原来那只是树枝打在窗户的声音,它所害怕的影子原来是树影。

从此以后,小熊再也不害怕那些事情,它变得更勇敢咯!


看了这个小故事,你可想起一些童年时期的恐惧吗?很多时候,在我们的生命里也有一些"窗外的树影"吓唬着我们,只要我们愿意走出来,一切就能拨开云雾见青天。



☞ 仔细去想、去搜、去刮,才发现原来人的内心常常都有一些害怕的事物。有人说他害怕警察,看到警察会有莫名的恐惧感。立花小时候哭了3天,邻居报警叫了警察去他家;有人说他害怕意外,因曾目睹一场血淋淋的车祸;更有人说小时候穷怕了,极害怕没钱的日子;亦有人说,他害怕恐怖片里的妖魔鬼怪、阴森的房子、暴力的场面... ...

☞ 到底,我们还害怕什么呢?哇,细细举例,将会抖出一箩筐。为什么人会害怕呢?

10 条评论:

  1. 我觉得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吓自己罢了~
    就像小熊的故事一样,原本那些纯粹只是树影啊,动物的叫声啊等等的景象哦,并不可怕的。可是小熊自己却被这些景象吓着了.....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看恐怖片。尤其是ghost的戏~(其实是胆小鬼一个XD)
    我时常都在想,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要买票去看那些吓到魂飞魄散的戏啊?朋友们讲:这是一种刺激嘛~~ haiz ~。~

    你有怕什么东西吗?XP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在小学的那段时期,我在半夜常常会被一些莫名其妙的杂音吓着了,一直很怕,以为家里进贼了呢!只从上了中学,科学有教到为什么半夜会有杂音,原来只是那些东西由于在夜里温度冷,所以东西会收缩的缘故~(哎呀喂,我竟然以为进贼=-=太傻了我~T^T)

      其实我蛮喜欢看的,不过一定要有人陪我看~所以我妈妈每次遭殃,我要拉我妈妈陪我一起看~哈哈哈哈~如果在下午看,还好,在晚上看,不懂为何,有一种恐惧感呢!

      我啊~怕很多事物耶,就比如:蝙蝠、蟑螂,当我一看到蟑螂,我就会立刻跳到桌子上去然后在那边喊救命~T^T 可是我妈都不救我的~T.T 还讲我连蟑螂都怕=-= 我弟弟就更不用说了,他帮我抓走后,趁我从桌子下来了,他就拿回来吓我~555~不然就是拿螃蟹(还活着的)来吓我~>..<

      至于蝙蝠嘛,我一看到它,就会躲在房间,直到它飞走了才肯出来~哈哈哈哈~

      删除
    2. 我小的时候也是跟你一样!不过我的是半夜风吹到玻璃门有声音,然后我就以为有贼和‘那些东西’~~
      现在长大了,就没有像以前酱子咯~哈哈^^感觉以前太太太小胆了~

      噢噢,原来你喜欢看!(另眼相看啊~佩服你的胆量!^o^)

      那些昆虫啊,动物啊,静静的在我前面的话,我不会怕,反而去观察它们~~XD 如果它们是突然出现在我眼前啊,哈哈,整间屋子都是我的叫声!
      我看过两次蝙蝠罢了哦,都是在学校里看见的。它就挂在楼梯的上面哦,蛮靠近的!终于能够看清楚它的模样了!^U^

      删除
    3. 我和你小时候的想法差不多呢!哇哈哈!

      谢谢,不过要有人陪我一起看才行~XD

      如果是那些我不恐惧的小昆虫或动物,就比如:甲虫还有萤火虫,小时候我这里有许多甲虫和萤火虫,我和你一样,很喜欢去观察它们呢!萤火虫好可爱啊~XD 不过我倒很喜欢去看蜘蛛织网呢!然后再去破坏(坏心肠的我~XD)

      是我佩服你才是,你不怕蝙蝠吗?!我最怕了>.< 你还敢靠近去看,就算它离我远远的,但是我还是很怕~所以蝙蝠的真面目我没有看到,但我在书上有看过~它好喜欢倒立~=-=

      删除
    4. 哈哈!!

      我就算有人陪也不敢看啊~怕失眠啊~~XD

      我也是很喜欢萤火虫,但是我只有见过两次罢了~一次是在家乡的屋檐里和另一次是在家乡下雨的时候(只是刚巧看到像灯的东西飞过,心想一定是萤火虫来的)...^^我很想再遇到它们,可是我这里是城市,不大可能有萤火虫~
      蜘蛛织网我还没见过呢!有机会的话我会去观察观察的~^^哈哈,如果是我,也可能会去破坏!(一样酱坏XD)

      因为它没有飞嘛,所以很多人都走前去看..而且在白天哦,所以看得很清楚!^o^如果它飞起来的话,我也会怕的..哈哈!XD

      删除
    5. 哈哈哈~

      嗯嗯,萤火虫真的好可爱~^^ 我住的这里算是乡村,所以大多数会看到~ =D 哈哈哈~我们一样坏~^^

      如果蜘蛛会飞的话。。。咳咳咳!我不敢想象~==

      删除
    6. 哈哈哈!!

      幸好蜘蛛不会飞啊!
      要是真的会飞啊,我跑得比谁都快!(这是我的想象啦~XD)

      删除
    7. 是咯是咯,不然我会和你一样跑快快,就比如被斗牛追赶然后为了要自保那样~哈哈哈哈~

      删除

人,要学会聆听,听智者之言可以启迪智慧,听批评之言可以反躬自省。

即使记忆总有一天会消逝,就让我们一起留下欢乐的一点一滴、美好的回忆~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