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秘の科学城 ✟: 一碗阳春面

一碗阳春面



面,~❤



那天,她跟妈妈又吵架了,一气之下,她转身向外跑去。

她走了很长时间,看到前面有个面摊,香喷喷热腾腾,她这才感觉到肚子饿了。可是,她摸遍了身上的口袋,连一个硬币也没有。面摊的主人是一个头发花白,看上去很和蔼的老婆婆,看到她站在那边,就问:"孩子,你是不是要吃面?"

"可是,可是我忘了带钱。"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

"没关系,我请你吃。"很快,老婆婆端来了一碗热腾腾的阳春面和一碟小菜。她满怀感激,刚吃了几口,眼泪忽然掉下来,纷纷落在碗里。

"你怎么了?"老婆婆关切地问。

"我没事,我只是很感激!"她忙擦着泪水,对面摊主人说:"我们又不认识,你就对我这么好,愿意煮面给我吃。可是我的妈妈,我跟她吵架,她竟然把我赶出来,还叫我不要回去!"

老婆婆听了,平静地说道:"孩子,你怎么会这么想呢?你想想看,我只不过煮一碗面给你吃,你就这么感激我,那你的妈妈煮了十多年的饭给你吃,你怎么不感激她呢?你怎么还要跟她吵架?"

女孩愣住了。

女孩匆匆忙忙吃完面,开始往家里走去,当她走到家附近,一下就看到疲惫不堪的母亲,正在路口四处张望。这时,她的眼泪又掉了下来。

有时候,我们会对别人给予的小恩小惠"感激不尽",对亲人一辈子的恩情却"视而不见"。当我们把这种惊天动地的爱当成了一种习惯甚至几乎无所感觉的时候想想你正在丢失什么吧!

13 条评论:

  1. 回复
    1. 哈哈哈~我还会继续写类似这样的小故事的^^

      删除
    2. 我比较喜欢看感动的故事,因为当我感动到流泪时,我才会意识正在流泪的我才是真实的我~(<-很古怪的思想XP)
      继续加油!期待....^^

      删除
    3. 嗯嗯,我也一样!XD 无论是看书/看戏,只要有感动的情感,我就会在那边哭~T^T 有一次在FB看到一篇文章,那篇感动到。。。结果我在电脑面前哭了,我妈咪看到以为我怎么了,然后就问我,

      我就说"妈咪啊~~~这篇文章好感动~~~>.<"
      我妈咪说:"我还以为怎么了"
      我说:"来,我跟你讲它的故事内容. . ."
      妈咪说:"算了,你回去慢慢看,慢慢感动,慢慢哭啊~不要吵我看戏~"
      我:"=="

      每天至少会发布一篇^^

      删除
    4. 啊!对不起!我之前忘了回复这篇文章,你一定等了很久了,非常抱歉....>.<

      我也是这样耶!!XD
      哈哈哈!你们母女俩真可爱!^^我才不敢给我家人看到我无端端地流泪呢~因为我内向....:)
      有一次看小说也是看到眼睛湿湿的,刚巧给我妹听到我吸鼻子的声音,
      她问我:你哭啊?!
      我胡乱的敷衍她:没有啦,只是伤风罢了~~XP

      我最记得那次哭的最凶的是看Clannad的时候!TT你有看过吗?
      很感动,看动漫哭到这样是前所未有的事~

      fb里的文章能让我感动的少之又少咯!多数都是爱情的故事....

      删除
    5. 没关系啦~XD 没有怪你^^

      哈哈哈~是我家人的话,我会很"不要面子"地在他们面前哭~T^T

      哦!小说啊!我也是有看到哭耶!是言情小说的,我朋友给我的~XD 还有一本红蜻蜓出版社的《约定》,光宗与耀祖分开的那一段让我哭到。。。不经意睡着了~XD

      你妹妹耳朵好灵快~0.0

      我没有看过,不过之前在动漫俱乐部的时候有人讲过这部戏~这部戏很感动的对吧?!^^

      嗯嗯,不过我每次看爱情的故事的时候,都会哭的~T^T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双鱼座的眼泪是海的来源"???哈哈哈哈~

      删除
  2. 谢谢!^^

    哈哈!真有你的!XD

    《约定》这本我还没看呢~红蜻蜓的小说真的很好看!^^许友彬的小说我追完全部了,(都是跟朋友借的XP)只有最新的《大风吹》还没看~^^

    哈哈!时灵时不灵的啦!XD

    对,等你得空的时候hor,就去看Clannad吧,key的神作之一!!是啊~真的很感动啊~T.T

    我不一定会哭的哦~因为没经历过~哈哈!XP

    双鱼座很感性啊~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用客气~XD

      哈哈哈~ :DD

      《约定》我校的图书馆有,所以去年借来看~XD 《大风吹》我也是还没有看,好想看看哦~>..<

      好的,我有空一定会去看,在我要开始看之前要准备一大包纸巾~哈哈哈哈~

      对对,的确很感性呢!

      删除
    2. 到时我就问朋友有没有的借《大风吹》看~:D

      对!就是要一大包纸巾!XD
      我那时没想到,所以只能一直用衣袖擦眼泪~哈哈哈!(我那时不懂这部戏催泪催到酱厉害)果然名不虚传~

      ^U^

      删除
    3. 我也要看~>..< (拉着你的衣服,不让你走~XD)

      哈哈哈~那你的衣袖不就都湿了?!^^

      删除
    4. 哈哈哈!
      等我看完后就到你看吧!乖啊~^^(用手摸你的头XD)

      是咯,两边袖子都湿了~用衣袖擦眼泪擦到没位擦~XP(可见实在是太催泪了~~)

      删除

人,要学会聆听,听智者之言可以启迪智慧,听批评之言可以反躬自省。

即使记忆总有一天会消逝,就让我们一起留下欢乐的一点一滴、美好的回忆~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