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秘の科学城 ✟: 小亨利

小亨利




从前有一个可怜的寡妇,她和小儿子亨利一起过日子,妈妈很喜欢小亨利,小亨利也非常爱妈妈,他们虽然穷,但母子俩却生活得很幸福。

有一天,妈妈病倒了,这可急坏了小亨利,他没钱请医生为妈妈看病,只得日日夜夜地守护在妈妈身旁。妈妈口渴时,他就倒水给妈妈喝;妈妈睡着了,他就望着妈妈流泪。妈妈的病一天比一天重,甚至连儿子也不认识了。小亨利绝望地大声叫喊起来:"仁慈仙女,救救我可怜的妈妈吧!"

语音刚落,窗户就开了,小亨利看见一个衣着华丽的仙女走进来,那仙女用温柔的声音说:"你想救你的妈妈,就必须去高山找生命草,从草里挤出汁液滴进你妈妈嘴里,她就会立刻活起来。可是在得到生命草之前,你会遇到许多危险,需要很大的勇气和信心才能得到它。" 小亨利谢过仙女,带上几片面包,就出发了。

走呀走,他忽然看见一只乌鸦。乌鸦的两个爪子被捆着,掉在一个陷阱里。乌鸦挣扎着,想逃出陷阱,却无济于事,小亨利立即跑过去救出了乌鸦。"谢谢你小亨利,我会报答你的。" 说完,乌鸦拍着翅膀飞走了。

小亨利继续赶路。途中,他又看到一只狐狸正在追一只公鸡,尽管公鸡拼命逃,可眼看狐狸就要抓住它了。亨利上前一把抓住公鸡,把它藏在衣服里。等狐狸跑远了,才放出公鸡。公鸡说:"谢谢你,小亨利!我会报恩的。"

小亨利又往前赶路。天慢慢地黑了,前面一条又宽又深的大河挡住了去路,他为难地停下来,大声呼叫:"仁慈仙女,快来帮帮我吧!" 这时,大公鸡来到了他的面前说:"请你坐在我的背上,我送你过去。" 小亨利骑在鸡背上,双手紧紧握住鸡冠,因为河宽,他们整整走了二十一天才到对岸,亨利有礼貌地谢了公鸡,继续赶路。

走了一阵,前面有座大墙挡住了小亨利的去路。小亨利想:"为就我妈妈,再大的困难也不怕。" 这时,一个巨人站在小亨利面前说:"你若要过去,请把树上的葡萄全部摘下,再把它洗干净放入缸中酿酒。" 小亨利二话没说就忙了起来,用了九十天才做完。巨人从口袋里拿出一把树枝送给小亨利说:"为了答谢你,这把树枝给你。回到家后如需要什么东西,就碰一碰它。" 一瞬间,前面的大墙没了,出现一片麦田。小亨利刚要往前走,只见一个小老头挡住了他的去路,问:"小孩子,你做什么去?" 小亨利答道:"我到前面的高山去找生命草,为救快死去的妈妈。" 小老头点点头说:"我是这里的山神,你把这片麦子全部割完后,我就放你过去。" 亨利拿起镰刀,充满信心地割起来。他整整割了一百九十五天。刚一割完,山神就来了。山神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我送你一支烟盒作为报酬。你回到家后再打开它,就会得到从未见过的烟。"

小亨利谢别了山神然后继续赶路。他经历了千辛万苦,整整走了两年七个月,终于来到了高山上,找到了生命草。小亨利正在想怎样能快些回到家时,乌鸦来到他面前说:"快坐在我背上,我送你回家。" 小亨利坐在乌鸦的背上,飞快地回到了家。他扑到妈妈身上,用力地挤生命草。草汁流进了妈妈的嘴里,慢慢地,妈妈睁开了眼睛,用手臂搂住小亨利的脖子,惊奇地说:"你怎么长的这么大了,我的孩子。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还没等亨利回答,窗户打开了,仁慈仙女走了进来。她拥抱着亨利,对妈妈讲了亨利为了救她而做的一切事情。妈妈把亨利拉到自己怀里,拥抱着他。他们是多么幸福啊!

过了一会儿,仙女说:"亨利,现在你可以把小老头和巨人的礼物拿出来试试了!"

亨利拿出烟盒。一打开它,立刻从里边钻出来一群小小的工人,他们灵巧而迅速地开始工作。只用了一刻钟,他们就造好了一座漂亮的房子。房子座落在一个大花园中,周围有鲜花还有草地。小亨利又碰了一下巨人给的树枝,得到了许多日常生活的必需物品。

"这一切都属于你,正直的小亨利。" 仙女说:"你们母子俩幸福的活下去吧!不要忘记,美好的品德和孝顺的情操总会得到应有的奖赏的。"


正直善良的人终会受到上天的眷顾的。
"人在做,天在看" 这句俗语也不是空有的。
那只是上天对你的考验,所以当你遇到困难时,要勇敢面对,不要常常怨天尤人,而不去行动





10 条评论:

人,要学会聆听,听智者之言可以启迪智慧,听批评之言可以反躬自省。

即使记忆总有一天会消逝,就让我们一起留下欢乐的一点一滴、美好的回忆~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