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秘の科学城 ✟: 我们都是天使小孩

我们都是天使小孩


有时候,创作奇迹的不是超人,而是一句话。
有时候,温暖人心的不是礼物,而是一句话。
有时候,照亮前程的不是明灯,而是一句话。






使
传说。每个小朋友都是天上的天使变的,有的天使变成小孩的时候,很快就把翅膀脱下来了,有的小天使动作比较慢,来不及脱他们的翅膀。这时候,那些天使变成小孩子,就会在背上留下两道疤痕。



奈尔非常苦恼,他的背上有两道非常明显的疤痕,从脖子一直延伸到腰部,所以奈尔非常害怕换衣服,尤其是上体育课时。当其他的小朋友很高兴地脱下校服,换上轻松的运动服时,奈尔总会一个人偷偷地躲在角落里,将背部紧紧地贴往墙壁,以最快的速度换上运动服,生怕别人看见。

可是,时间久了,其他小朋友还是发现了他背上的疤痕,纷纷发出惊呼。

"好可怕喔~"

"怪物"

无心的话往往最伤人,孩子们的童言童语让奈尔哭得很伤心。

这件事后,奈尔的妈妈特地带着他去找老师。

"奈尔刚出世就患上重病,当时本想放弃的,可是又不忍心就这样放弃这么可爱的一条小生命... ..." 妈妈说着,眼睛红了,"幸好当时有位医术高明的医生,动手术救回他的性命,从此他的背部便留下了两道疤痕。"

妈妈转头吩咐奈尔:"来,掀起衣服给老师看。"

奈尔迟疑了一下,最后脱下了上衣。老师惊讶地看着那两道疤痕,心疼地问:"还疼吗?"

奈尔摇摇头:"不疼了。"

老师当下就决定要想个办法帮助奈尔。于是,她摸了摸奈尔的头说:"明天的体育课,你一定要跟大家一起换衣服喔。"

第二天上体育课,奈尔怯生生地躲在角落里,脱下了他的上衣。

果然不出所料,有小朋友一脸厌恶地说:"好恶心呀!"

奈尔双眼睁得大大的,眼泪已经流了下来。

这时候,教室的门突然打开,老师出现了。几个同学马上跑到老师面前说:"老师你看,他的背好可怕,像只大虫。"

老师没说话,只是慢慢地走向奈尔,然后露出惊讶的表情说:"这不是虫!" 老师眯着眼睛,很专注地察看奈尔的背部,"老师从前听过一个故事,大家想不想听啊?"

小朋友最爱听故事了,连忙围了过来。

老师说道:"这是一个传说。每个小朋友都是天上的天使变的,有的天使变成小孩的时候,很快就把翅膀脱下来了,有的小天使动作比较慢,来不及脱他们的翅膀。这时候,那些天使变成小孩子,就会在背上留下两道疤痕。"

"哇!"小朋友发出惊叹的声音,"那奈尔背上的疤痕就是天使的翅膀吗?"

"对啊!" 老师露出神秘的微笑,"大家要不要互相检查一下,还没有没有人像奈尔一样,翅膀没有完全掉下来的?"

"老师,我腿上的疤痕是不是天使的翅膀?"一个戴眼镜的小孩兴奋地举起手。同学转过头去看,原来这个孩子的腿内侧有条像蜈蚣一样的疤痕,只是他平常隐藏得很好,大家都没有发现罢了。

戴眼镜的孩子兴奋地说,这样的话,我以后就不用遮遮掩掩,也不必为了换衣服而担心了。

原来,不只是一个孩子为换衣服而烦恼。原来,你所遇到的困难,别人也会遇到。原来,你正在吃的苦,别人也许早就吃过了。
如果你仔细观察,你总能发现你不是最可怜的那一个。如果你因为没有漂亮的鞋子而烦恼,你会发现有一些人一出生就失去了双腿;如果你因为失去了亲人而抱怨人生,你会发现许多孤儿院的孩子从来没有见过亲人一面。所以,你遇到的麻烦和困扰都不是大事情,那么,你还有什么好苦恼的呢?


14 条评论:

  1. 这篇文,写得真美好!^^
    天使的孩子啊~ :)

    看了这篇文后,我所想到的是:
    -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东西....
    -自己所面对的困难,别人也是有面对过....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

      是啊!珍惜现有的事物、感情,不要待到失去才后悔~^^

      嗯嗯,要勇敢面对挫折!其实好像还有一个,就是不要自卑~哇哈哈~

      其实我是写给自己看的~哈哈哈哈~

      删除
    2. 哇,真的是你写的啊!我还一直猜想是不是你写的呢~哈哈!
      就是说,所有的文文都是你写的咯!!
      好棒哦你!^^

      嗯嗯,你说的没错!
      其实我也蛮自卑的,我正努力地克服着....:)
      我以前时常自卑,因为我的体形瘦小,所以亲戚整天都问我有没有吃饭啊~(听到都怕~>.<)不过现在没有酱自卑了,因为我换了另一个角度想: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删除
    3. 不不~你太看得起我~(暗爽当中...)不是我自己写的^^我在学校图书馆挖这些书出来看,然后看了这些文章之后,给我许多感悟、提示、道德观念等等。好东西要与大家分享嘛~所以我就把文章打出来给大家看看~XD

      而且,我说的那句"我是写给自己看"那是因为我有时会自卑,看了这个故事,我发现我很幸福~❤ 所以我不再为自己得不到的事物而怨天尤人^^ 其实上天很公平的^^

      我和你一样~不过我们要一起加油哦^^努力去克服^^ 其实你的亲戚是关心(以外人的角度看),不过其实瘦或胖,都是自己/人啊~ 做好自己,不要为难自己是最好的^^

      嗯嗯,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

      删除
    4. 噢,原来是这样!^^
      但还是感谢你分享了这些文章给我们大家看!^^
      还有把整篇文章一字一句地用手打出来,辛苦你了!kansha!(感谢)

      对,上天是公平的!就算我们得到了某样东西,必定会失去某样东西~(我有试过,所以我不敢再求老天爷了:( )

      原来以外人的角度,是关心啊~我听了那么多年竟然听不出啊~haiz~
      嗯嗯,活出自己!!(又领悟到一点了!)^^

      删除
    5. 不用客气~^^ 其实我不辛苦哦^^能把这些好文章分享给大家看,我很开心呢!^^

      是啊~有失有得~ :D

      哈哈哈~外人的角度与本身的角度看事情,会有差距的~^^

      对对^^

      删除
    6. 我们也看得很开心呢!^^

      好,下次我就尝试用不同的角度去看每件事!(牢牢地记着....:D)

      删除
    7. 真的啊!那太好了~XD

      嗯嗯,我也一样~^^

      删除

人,要学会聆听,听智者之言可以启迪智慧,听批评之言可以反躬自省。

即使记忆总有一天会消逝,就让我们一起留下欢乐的一点一滴、美好的回忆~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