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秘の科学城 ✟: 病驴和狼医生

病驴和狼医生



一直母狼越来越衰老,再也不能在草原上追逐猎物,常常觉得很孤独。闲暇时,回想过去的日子,母性的慈爱渐渐萌动,深深为前半生捕杀弱小动物而悔恨不已,决定开一所外科医院,为动物们解除痛苦,为自己赎罪,同时换取些食物,颐养天年。

老狼从医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森林和草原,善良弱小的动物们啧啧称奇,议论纷纷。小白兔最为振奋,高兴地说:"这下可好了,老狼再也不会追得我们不得安宁,害得我们连口安稳的饭都吃不成。"

小山羊说:"我们若是跌伤了,还能到他那儿去治病,听说他的医术很高明呢!"

老驴却说:"别高兴得太早,小心老狼将患者当做美餐给吃掉。"

老驴的话让小动物心有余悸,老狼的医院也始终不见患者登门。

有一天,狐狸到医院闲聊,老狼向狐狸倾吐苦闷:"你看,我老了,真的想做些善事,可从来没有一个动物上门求治。你帮我分析分析,是不是动物不相信我真的不会伤害他们?不然,它们为什么不来就诊呢?" 狐狸沉思一会儿说:"你考虑的有道理,不过,只要有一个患者上门,治好了,又能安然的回去,情形一定会改观。" 老狼说:"问题是一个都不来啊!" 狐狸说:"没关系,我来想法子,一定会说服一个患者。" 老狼发誓说:"我绝不伤害任何一个患者。你想,我如果伤害了一个,那么谁还敢再来啊?"

狐狸表示相信,并告辞了,路上碰见老驴一拐一拐地艰难行走。狐狸一打听,才知道老驴的蹄子扎进了木刺。狐狸建议老驴到老狼外科医院去治疗。老驴一口回绝,说:"算了吧!扎个刺不过行走不方便,去治疗说不定连命都搭上。"

狐狸再三保证,并一再叙说老狼改恶从善的原因与决心。老驴经不起劝说,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老狼医院。狼审视了患部,让老驴转过身,准备用自己的牙齿将木刺拔出来。

老驴将信将疑地转过身去。老狼猛地将木刺拔出,老驴误以为老狼心怀不轨,扬起后脚将老狼踢了个四脚朝天,然后飞身而去。

老狼受到误解,觉得很伤心。

狐狸安慰它道:"不要指望做了好事就马上得到回报,被误解是在所难免的,只要你坚持下去,终有一天会赢得信任的。"


曾经受过的伤害是不能一时被治愈的,唯有不断地证明自己的悔过之心,尝试再尝试,终有夺得信任的一天。

9 条评论:

  1. 我最怕是像老狼一样,被别人‘好心当狗吠’~>.<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我看戏常常看到这样的画面~哈哈哈~自己是否经过这样的事,我不清楚,哇哈哈~XD

      删除
    2. 最好不要经历,一定很不好受的!
      我是这样觉得的~:)

      删除
  2. 老狼“想”狐狸倾吐苦闷
    好像写错字了,然后
    老驴将信将疑“的”转过身去。
    应该是“地”吧!

    回复删除

人,要学会聆听,听智者之言可以启迪智慧,听批评之言可以反躬自省。

即使记忆总有一天会消逝,就让我们一起留下欢乐的一点一滴、美好的回忆~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