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秘の科学城 ✟: 小草

小草



有位园丁,一天早晨,当他到花园里去的时候,发现所有的花草树木都枯萎凋谢了,园中充满了衰败景象,毫无生气。

他非常讶异,就问花园门口的一棵橡树:"你们之间究竟出了什么事?"

橡树说:"无论我怎么努力生长,我都不能够像松树那样高大挺拔。"

园丁问松树:"高大挺拔的松树,你为什么垂头丧气呢?"

松树说:"我不能够像葡萄藤那样结出香甜的果实。"

园丁问葡萄藤:"葡萄藤,你在为什么事伤心呢?"

葡萄藤幽怨地说:"我终日匍匐在地,不能直立,不能像桃树那样绽放美丽的花朵。"

牵牛花也苦恼地说:"如果我有紫丁香那样芬芳就好了。"

树木们和花儿们各有各的垂头丧气的理由,因为不如别人而自怨自艾。这时,有一颗小草却长得青葱可爱。于是园丁问它:"你为什么没有沮丧?" 小草回答:"我没有一丝灰心,一毫失望。我在园中虽然算不上重要,但是我知道你需要一株橡树、一颗松树,或者葡萄藤、桃树,或者牵牛花、紫丁香,你才去栽种它们;我知道你也需要我这颗"小小的草,所以才把我种植在这里,我就心满意足地去吸收阳光雨露,使自己天天成长。

自卑不是因为自己没有优点,而是因为我们总是拿别人的长处来比我们的短处。比较滋生自卑。哪怕平凡如一棵小草,也可以安心喜悦地去吸收阳光雨露!


自卑使人痛苦,自卑使人怠惰,自卑使人退缩,自卑使生活变成灰色。自卑,使可能变成不可能,使不可能变成毫无希望。
自信使人愉悦,自信催人奋发,自信使人积极,自信使生活充满阳光。自信,使不可能成为可能,使可能成为现实。
每个人都渴望自信,都渴望逃脱自卑的牢笼,让我们一起来寻找自信的理由,寻找通向自信的道路。





6 条评论:

  1. 我有时也会像那些橡树啊,桃树啊,葡萄啊等等的……
    我有跟你讲过我自卑在什么地方,有印象吗?:D

    所以,我也要尝试像小草一样自信!^^
    你的文章又让我领悟了!感谢!^U^

    回复删除

人,要学会聆听,听智者之言可以启迪智慧,听批评之言可以反躬自省。

即使记忆总有一天会消逝,就让我们一起留下欢乐的一点一滴、美好的回忆~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