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秘の科学城 ✟: 自作聪明的小甲

自作聪明的小甲


小米和小甲在庭院欣赏花。

小米:小甲,我们各自买一盆花,看谁把花照顾得最好!

小甲:好啊!我一定是胜利的那个!

小米盛雨水来浇花。

小米:小花你要健康长大唷!

另一边,小甲的家 . . . . . .

小甲的妈妈把淘米水倒入小甲的花盆,

小甲大吼:不可以!

小甲妈妈:你这孩子怎么了?吓我一跳!

小甲:妈妈,你怎么可以把那脏兮兮的淘米水倒去花盆?

小甲妈妈:这样可以节省水。

小甲:你怎么可以让我的宝贝花喝脏兮兮的水?他们不会死吗?妈妈,下次我自己浇水就好,你不用帮我。

小甲妈妈:更好!我可以用那些时间和精力去做别的事情。

小甲去厨房拿了一壶凉开水。。。

小甲:我的宝贝花当然要用煮过的凉开水来浇,才不会感染细菌。


,花
A. 花儿会被烫死。
B. 花儿不会茁壮成长。
C. 花儿会长得鲜艳美丽。


一个星期后. . . . . .

小甲:怎么我的花快枯死了?

小甲赶紧去找小米。

小甲:小米!我的花枯死了!你可以想办法救它吗?

小米:为什么花会枯死?你没有浇水吗?

小甲:我有啊!我还是用凉开水来浇花呢!

小米指责小甲:你啊!真是自作聪明!凉开水是不可以用来浇花的!快去河边提些水回家浇花吧!

一个星期后. . . . . .

小甲:小米,我用河水浇花后,我的花开得很鲜艳呢!可是小米,为什么不能用凉开水浇花啊?

小米:请我看戏,我就告诉你!




✿ 煮过的水含有少量的氧气。长期用煮过的凉开水浇花,会使到花儿成长不良。
✿ 河水、池塘里的水和雨水是最好用来浇花的水。
✿ 煮鸡蛋的水、发酵的淘米水、换出的养鱼水等有很多营养成分,用来浇花不但能使花儿长得更好,同时也能节省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人,要学会聆听,听智者之言可以启迪智慧,听批评之言可以反躬自省。

即使记忆总有一天会消逝,就让我们一起留下欢乐的一点一滴、美好的回忆~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