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秘の科学城 ✟: 阿德泡咖啡

阿德泡咖啡




妈妈:起床啦!

阿德:干嘛那么早叫我起床?

妈妈:八点了,不早啦!

阿德:星期日不用上课,我要睡迟些。

妈妈:赶快起床,然后去吃早餐!

阿德:我不要吃早餐!

妈妈:给我起床!

阿德刷牙好后 . . . . . .

爸爸:阿德,来吃早餐吧!

爸爸东张西望,然后问妈妈:你忘了冲咖啡给我吗?

妈妈:啊,我忘记了!你可以自己冲吗?

爸爸:阿德,你可以冲咖啡给我吗?

阿德:我吗?

爸爸:对,你偶尔也要孝敬爸爸吧?

阿德:我不要,很麻烦。

爸爸:如果你冲咖啡给我,我就去买漫画给你。

阿德:真的吗?我现在就去冲咖啡!

到了厨房,

阿德:咖啡粉在哪里呢?(望来望去)

阿德:啊,找到了!

1. 首先,是咖啡粉。

2. 然后是奶精,还有糖。

3.最后加热水。

咖啡完成啦!

阿德:爸,只是你的咖啡!

爸爸喝了泡的咖啡,突然 . . . . . .

爸爸:哇!怎么那么多渣?

阿德:啊,对不起!

水星仔:阿德,你是不是忘了过滤咖啡粉?你必须过滤咖啡粉,这样才不会有渣。

阿德:怎么这样麻烦?

水星仔:那是因为咖啡粉不会溶解在水里啊!咖啡店里的员工冲咖啡时,所用的那个袋子就是为了吧咖啡渣过滤掉。

爸爸:我的乖孩子,那你现在能帮我把咖啡渣过滤掉吗?

阿德:怎么又是我?

爸爸:因为你是个孝顺的孩子啦!

阿德便开心地把咖啡拿去厨房,

阿德:弄好了!

爸爸:哇 . . . . . .真好喝!

阿德:咖啡有那么好喝吗?我也来弄一杯来喝!

第二天早上,水星仔发现阿德的脸色有大大的黑眼圈。。。

水星仔:阿德,你怎么啦?

阿德:昨天连续喝三杯咖啡的后果 . . . . . .



咖啡时不能溶解在水里的物质,因此冲咖啡是需要用过滤网或过滤袋,以过滤出咖啡渣。

现代的咖啡机拥有自动过滤咖啡渣的功能,既方便又可以随时冲咖啡。


摄取适量的咖啡可以提神,加强集中力;过量的咖啡则会使头脑接受新资讯是速度变慢,反应变迟钝。小朋友分解咖啡因的能力比成人差,会累积在体内好几天,所以最好不要喝。

2 条评论:

  1. 我喜欢咖啡的味道,但如果是喝的话,最好是冰的。

    那个主角阿德让我想到我的好哥们,我暗地里叫他阿德,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喜欢奶精+咖啡,嘻嘻~~ 我也是喜欢冰饮料,通常热饮料是自己泡的牛奶而已,啊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其实我写主角也有联想到你的朋友,那个阿德,哈哈哈~

      删除

人,要学会聆听,听智者之言可以启迪智慧,听批评之言可以反躬自省。

即使记忆总有一天会消逝,就让我们一起留下欢乐的一点一滴、美好的回忆~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