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秘の科学城 ✟: 油啊油!油啊油!

油啊油!油啊油!




一天下午,阿德和水星仔在客厅看戏,爸爸外出回来了。

阿德:爸爸回来了!快跟爸爸讨冰淇淋!

阿德馋嘴的跑向爸爸:爸爸,我的冰淇淋呢?

爸爸:在这里。然后拿出刚买回来的油漆。

阿德:爸爸,你干嘛买油漆?

爸爸:我看见铁门旧了,所以买些油漆回来给铁门翻新。

阿德:我也要帮忙油漆!

爸爸:好吧!你和水星仔一起帮我吧!

阿德心想:这么好玩的事我怎么能错过呢?

爸爸:嗱,拿着油漆刷,在刷上沾一点油漆,像这样涂在铁门上。

阿德:简单啦!

突然,阿德不小心拿歪了刷子,油漆沾上了手。

阿德:啊!我的手沾到油漆啦!

水星仔:不要乱挥手啦!

阿德到厨房的洗手盆:我要把这些油漆洗干净!

过了一下子,

阿德:惨了啦!油漆洗不掉!

水星仔:阿德,你用水是洗不掉这些油漆的。

阿德:为什么?

水星仔:因为油漆不能溶解在水里。

阿德:那我的手要用什么来洗?

水星仔:你可以用汽油洗掉手上的油漆,汽油有发挥性,因此可轻易洗掉油漆。

阿德:爸爸,那你赶快拿汽油给我!

爸爸:家里没有汽油。

阿德紧张得说:赶快去买啊!

水星仔:没关系,阿德!你也可以用风油来洗掉油漆。

于是,阿德用风油洗掉手上的油漆。

阿德:啊,我的手干净了!

爸爸:那我们继续吧!

妈妈坐在客厅,

啪!

妈妈:啊,有蚊子叮我!咦,是谁用完了风油?


我们常会在金属物涂上一层油漆来防止其生锈。油漆也使旧物看起来新颖,色彩鲜艳。但如果我们的皮肤沾上油漆则无法用水来清洗,这是因为油漆不会溶解在水里。

具有发挥性,因此可以用来清洗油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人,要学会聆听,听智者之言可以启迪智慧,听批评之言可以反躬自省。

即使记忆总有一天会消逝,就让我们一起留下欢乐的一点一滴、美好的回忆~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