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秘の科学城 ✟: 失而复得的牙齿

失而复得的牙齿



方超是一个自理能力很强的男孩子,他总是把自己的事情料理得井井有条。但是百密总有一疏,谁能不出一点差错呢?!

这天傍晚,方超在卫生间洗澡,就在他转身去拿毛巾的时候,"扑通" 一声滑倒了。方超本能地想用手撑住身子,可已经晚了,他的脸正好磕在了水池上。方超感到一阵剧痛,他伸手一摸,满手的血,两颗门牙掉在地上。

方超的父母听见声响急忙跑进来,一看见池壁上的血就慌了。母亲着急地问:"磕伤哪里了?" 父亲扶起方超,看见方超满嘴的血,也被吓坏了。

方超急忙安慰父母:"别着急,快帮我把牙齿泡在冰箱里的牛奶里。"

父亲赶紧捡起牙齿跑进来厨房,从冰箱里取出一袋冰牛奶,小心翼翼地把牙齿放进去。母亲帮方超擦去了脸上的鲜血。

等方超穿好衣服后,方超的父母马上带方超到医院的牙科就诊。方超的牙保住了,医生说多亏他们采取了正确的处理方法,"是谁的主意啊?" 医生问。

方超父亲微笑着拍拍方超的肩膀,自豪地说:"是我儿子!"

方超笑着说:"我是从书上学来的!"





士:
牙齿是陪伴我们的终生,与我们同甘共苦的朋友,你知道怎样保护好我们的朋友吗?如果遭遇意外,你知道怎样减少对朋友的伤害吗?
1. 平时要饮食均衡,选择健康食品,减少食糖量。
2. 每天早晚正确刷牙,饭后漱口。
3. 选用含氟牙膏和保健牙刷。
4. 找牙医做定期的牙齿健康检查。
5. 避免用牙开瓶盖、咬铅笔、单侧咀嚼等。
6. 如果牙齿意外掉落,一定要放入牛奶或者凉水中保护,防止义齿氧化,然后就医植入。

4 条评论:

人,要学会聆听,听智者之言可以启迪智慧,听批评之言可以反躬自省。

即使记忆总有一天会消逝,就让我们一起留下欢乐的一点一滴、美好的回忆~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