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秘の科学城 ✟: Carnival Science + 华文常识比赛

Carnival Science + 华文常识比赛

2012年6月28日(星期4),那天是Carnival Science,7.15a.m的时候要去集合,所以我在食堂等慧思、翠娥、林欣、芷莹还有Suganya到齐之后,大家就一起去Pejabat那边等老师~ 不过因为Raja Kumari老师去Lab里拿Thermometer、Beaker还有Stopwatch等等,所以我们大概在那边花了几分钟~

准备好一切东西之后,就出发了,我、芷莹、Ainaa还有Suganya同坐一辆车,那就是Raja Kumari老师的车~ 当我们出发到一半时,我们才知道Kumari老师。。。她。。。不认得路~=.= 所以她才一直跟着那些早已经出发的老师的车~ 跟啊跟啊~ 结果她跟不到Mandy老师的车,没办法只好跟着我们的Siv老师的车(我忘记Siv老师的名字==),怎么知道!!Siv老师竟然去太平湖兜风~~?!??!? 结果我们跟在他后面几可怜,跟着他兜了一大圈太平湖,结果到了SMK Taman Tasik时,我们是最后到的==

去到那边时,没有事可以做,所以我带了朋友借我的哥妹俩去看~一边看书一边聊天~ 等到其他学校的参赛者们都到齐之后,我们这些助手就要开始听老师讲解规则然后开始实行任务了~ 我们这些助手的任务很简单罢了,只是帮参赛者们量水的温度,有分为2次,那就是Initial Temperature(T1)还有Final Temperature(T2)~啊!对了,我忘记说这项比赛的题目了== 其实这项比赛是比哪一所学校的水放在太阳下暴晒1小时之后,水的温度升最多的就是赢家~^.^v

每一个助手都有自己该负责帮忙的学校,而我是负责SMK Bukit Jana的~ 
Step
1. 首先,让参赛者们Setting自己的所Design的Arrangement of the apparatus
2. 其中一位参赛者用Beaker去盛500ml的冷水
3. 待所有参赛者都Setting好Arrangement of the apparatus之后,等老师的指示再将Beaker的水倒进Container里
4. 之后助手就必须帮参赛者量在Container里的水的温度(T1)
5. 待所有助手都Record好T1之后,参赛者们就可以把Apparatus弄好~之后必须离开现场~

就这样,我们的第一个任务完成了,就到一旁休息~ 当我在帮SMK Bukit Jana量水的温度的时候,那时他们的Apparatus是关着的,所以我量不到,之后要麻烦他们打开,结果我倒霉被他们老师讲,那时我几生气~




自己没有问清楚,就乱乱骂人!哼!╬(╰_╯)#

他们打开之后,我就帮他们量T1,29℃~那些水要放在太阳下暴晒1小时,那时候也是我们的休息时间,所以我们就去了食堂~ 我以为他们会准备食物给我们的,结果没有!要?可以啊~自己买咯~ 一听到要自己买,我们的食欲就没有了== 所以我们就去上厕所~上完厕所就在凉亭那边聊天,直到10.15a.m,助手们又要回去集合~

1个小时到了,参赛者其实不可以到现场的,没办法因为有一些Apparatus是关着的,而且助手不可以去动,万一不小心弄坏了就惨了,要不然就是被讲不公平~看,我们助手其实还蛮可怜的Ho~~?『念Ho的时候要嘟嘴,不然没有Feel』,所以就只好派出一个代表出来打开他们的Apparatus,听老师的指示后,助手再量T2,你们猜猜我负责的那所学校的水温(T2)是多少~^^

嗯嗯,这次,我们的任务终于是。。。真的完成啦~~~xDD 然后等待公布成绩还有回家~


2012年6月30日(星期6),是华文常识比赛,其实那3本书我都没有读~哈哈哈哈~ 原本今天12.30p.m就要出发了,可是。。。因为我不知道要带IC,等我上了巴士,才知道要带IC~然后我向同学借自行车骑回家拿IC,结果喘到半命==

到了SMK Sri Kota之后,就去签到,然后去食堂等时间到,再去考试~那个时候我真是好无聊~一直希望时间快一点到,赶快考完然后走人~ 还剩下15分钟就考了,为什么那15分钟过那么慢?

我一直在那边东张西望,突然间,有一位老师就开始说比赛规则,其实比赛规则和我平常考试的规则没有什么差别,就是书包不可以带进去,涂答案要用2B铅笔~



然后我就向林欣借2B铅笔~

进入考场的时候,我第一个感想就是。。。课室好小~== 突然有一种感触就是,我在SMK Matang读书,是很幸福的~ 回去话题,我的编号是3130,林欣坐在我左边,慧思和翠娥在我后面,而我前面的是。。。和我同名但不同姓的同学:谢慧萍~

看到考卷的时候,我乱乱选答案,因为我没有读所以我不会~就这样,100题 "" 地就完成作答了~

12 条评论:

  1. 图画是你画的吗?
    背景图片换了比较美了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因为我的绘板笔不懂跑到哪里去,所以不能画~>.< 那些图画我改变了一点^^

      谢谢^^

      删除
  2. 哇,那几天发生很多事哦!:P

    Carnival Science好有趣哦!(我很兴奋啊,因为我很喜欢做实验!!XD)
    在太阳底下曝晒,不都是一样的温度吗?还是有加什么化学东西的呢??
    我猜:38度??
    最高温是多少呢??(很兴奋地问!:D)

    哈哈!“简单容易”!!XD 里面的题目看起来简单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是呢!

      和我一样喜欢做实验^^

      不一定哦^^ Apparatus的质料会影响水暴晒过后的温度哦^^

      打个比方:
      1. Apparatus A是用铁制造的,而Apparatus B用塑料制成,2个都相同大小。
      2. 把500ml水(相同水温)各倒进Apparatus A,B,然后在太阳下暴晒1个小时。
      3. 结果会是Apparatus A里的水温最高哦^^ 因为铁是Absorb Heat的^^

      没有添加任何化学成分的~XD

      正确答案是65℃~ :D

      不是,而是我乱乱选,所以很简单不用去思考~XD

      删除
    2. ^^
      嗯嗯!^U^

      噢!原来操纵性变数是质料不同!
      每个人的apparatus都一样,太阳也一样,会有最高的温度吗?(只是这里想不通~XD)

      O.O 那么高的温度!!那最高是.....

      XDD

      删除
    3. 如果质料一样的话,说不定2个Apparatus里的水温都会是相同吧!因为我没有做过这个实验,所以我不敢保证,这只是我的推测~^^

      如果你有温度计的话,那么你可以自己做实验哦^^

      那时候公布成绩的时候我没有在听耶!我应该是在发白日梦吧!XD 不然我明天问一问同学才告诉你~ :D

      删除
    4. 噢,是这样啊~^^

      我家没有耶~我只有装饰品上的室内温度计罢了~T.T

      好哇好哇~(很想知道太阳会把水晒到什么温度~XD)

      删除
    5. 嗯嗯^^

      T.T 温度计很贵的说><

      第一名的是67℃ ~ :D

      删除
    6. 是咯~>.<

      哇,这个温度有点难想象哦~(太阳好热哦XD)

      删除
    7. 是咯~~还好那边有凉亭,不然我就变烧鱼回来了~T^T

      删除
    8. 哈哈哈!烧鱼~~XDDDD(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XD)

      删除

人,要学会聆听,听智者之言可以启迪智慧,听批评之言可以反躬自省。

即使记忆总有一天会消逝,就让我们一起留下欢乐的一点一滴、美好的回忆~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