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秘の科学城 ✟: 堂妹回乡

堂妹回乡

我妈妈一直知道,我很喜欢妹妹,不过。。。我没有妹妹啊!所以我很羡慕那些有妹妹的人!!我真想当一个妹妹的姐姐啊!!替她绑头发、挑选漂亮的裙子、买美美的发饰送她!可是,那是不可能的了~

我没有当妹妹的姐姐的命!!可是,我偏偏有当弟弟的姐姐的命!气死我了,弟弟好顽皮、坏蛋,气死人不偿命~~~~~  不过有时候也是很乖啦,不过很少 =。="


以前我曾和妈妈说过:"有妹妹多好吼?我可以帮她绑头发~>ω<"

妈妈:"是咯,儿子很难教,很顽皮~"

我:"要不然。。。你把他们卖掉,换女儿回来咯!(→_→)『←只是开玩笑』"

妈妈:"你以后结婚之后,自己去生一个!"

我:"。。。。。。"


每逢假期,我堂妹一家人都会从关丹回来,我和堂妹的感情从小至今就非常要好,所以只要她一回来,第一个就来找我啦~~ 感动~~~~(╯3╰)

我堂妹和我同岁,不过小我几个月,命名为陈翠霞,她现在没有上学了,在关丹过生活,他父母是卖蚌的,有一个姐姐还有哥哥~ 堂姐陈翠萍今年年尾2012年12月31日要结婚,恭喜恭喜他们,祝福他们幸福快乐~

虽然我堂妹是OKU,But,I don't care~~ 再这么说,她也是我堂妹啊!我一直以来都把她当成自己的妹妹一样~ 这次她回来,我打算煮她最喜欢吃的琼脂!

其实之前我已经煮了很多,不过都吃完了,我的弟弟很厉害吃的,什么都吃完了~ 尤其是琼脂,他挺喜欢的,所以隔天我放学回来的时候,只剩下3分之1而已啊!!

我也是很喜欢琼脂,冰冰凉凉的,吃了感觉超清爽的! 其实我很好奇琼脂为什么一下就可以凝结了,琼脂含有什么成分呢?


琼脂的Chemical Equation:(C12H18O9n

琼脂的最有用特性是它的凝点和熔点之间的温度相差很大。它在水中需加热至95℃时才开始熔化,熔化后的溶液温度需降到40℃时才开始凝固。

用石花菜提取物制成的琼脂,是一种重要的植物胶,无色,无固定形状,但属于固体,可溶于热水中。琼脂可用来制作冷食品和微生物的培养基等。琼脂通常被称为洋菜或洋粉,也叫石花胶,但它不同于另一种同样生长在沿海附近岩石和碎珊瑚上的藻类食物琼枝。后者又称为海菜或胶麒麟菜,也含有琼胶、多糖和黏液质,常被煮成胶冻状食用,或用开水烫泡后加适量姜、醋拌食,也可入配方水煎服,主治支气管炎、肺炎、痰结、肠炎等,有降脂作用。

琼脂能在肠道中吸收水分,使肠内容物膨胀,增加大便量,刺激肠壁,帮助改善便秘。所以经常便秘的人可以适当食用一些石花菜。琼脂富含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的褐藻酸盐类物质有降压作用,淀粉类硫酸脂有降脂功能,对高血压、高血脂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可清肺化痰,清热祛湿,滋阴降火,凉血止血。


好多好处啊!我要多吃一点了!



24 条评论:

  1. 哇!真羡慕你堂妹有你这么好的表堂姐><(不懂是她叫你堂姐还是表姐,所以写表堂姐,嘻嘻)若雪觉得你人很好,真羡慕他>.<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哪里哪里,若雪过奖了~ :DD

      她叫我堂姐~^^ 若雪知道怎么样分辨吗?

      如果A女生是你亲戚,而你分不清该叫堂姐妹还是表姐妹,那么就看姓氏,如果是同姓的话,是堂姐妹,不同姓则是表姐妹^^

      哈哈哈哈~我人不好的呐!XDDD

      删除
    2. 看了Cally的留言才知道,原来琼脂就是燕菜哦,若雪还不懂原来这小不点叫琼脂,呵呵~若雪很喜欢吃哦~^^

      删除
    3. 是啊!起初我也不知道呢!上网查了资料才知道它真正名字叫琼脂~ :D

      多吃点对身体有益~XD 而且冰冰凉凉的,吃了喉咙很舒服~~

      删除
  2. 你的堂妹一定很开心吧,话说很抱歉,琼脂的成分我真的跳过不看了。不好意思,科科科科(这科科科笑是我最近最新的笑法,要听习惯哦)!!

    琼脂我也爱吃,但口味当然要符合自己的喜好拉。我很挑嘴的,科科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不用道歉,其实我是找给有兴趣知道琼脂成分的人看,包括我自己啦~XD 没兴趣看没关系的~~ :D

      哈哈哈~我一定会习惯的,科科科科科~~

      真的吗?琼脂很好吃啊!哈哈哈~我相反,我不挑食~XD

      删除
  3. 我的想法却跟你相反啊~~T.T 不大喜欢MM~顽皮~
    我想要一个哥哥~ XD
    哇,跟你同年哦!我也是有同年的堂妹,但她成熟的样子却像是我堂姐~
    你把堂妹当自己的妹妹~ ^U^

    琼脂是制造果冻的那个东西吗?(听大人说叫燕菜: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顽皮是难免的,就像我一样,有时候被弟弟气到。。。

      0.0 哥哥啊!我还是比较想要妹妹,啊哈哈哈哈~

      哇!你堂妹一定很漂亮~~❤

      是啊~~

      其实燕菜真正的名称是琼脂^^

      删除
    2. 啊哈哈哈!同感同感!XD

      我以后想找一个干哥哥~疼我的~^W^

      嗯嗯,是啊,长发飘飘的~^^

      噢~我又上了一课啦!谢谢!!^U^

      删除
    3. xDDDD~

      祝你赶快找到~ :DD

      哇!美女美女~~XD

      不用客气^^

      删除
    4. 哈哈哈!看缘分呗~XD

      所以说她看起来大过我咯~(虽然生日相差几个星期~)
      你的堂妹一定很可爱~(千万别像我妹那样啊~>.<)

      :D

      删除
    5. 是啊!缘分到了就会有了^^

      我和我堂妹的生日相差几个月~

      在我心目中,她是很可爱的~~XD

      删除
    6. 期待~^U^只怕干哥哥做不成,变成Boyfriend了~ No~::>.<::

      也是很接近哦~^^

      感觉你是她的守护天使~保护和爱惜着她^^

      删除
    7. 哈哈哈哈~到时候我有姐夫啦~~XD

      嗯嗯^^

      哈哈哈哈~过奖了~❤

      删除
    8. 那么想收我的“红炸弹”啊~T^T
      现在八字都没一撇啊~T^T
      会不会以后是你先给我“红炸弹”咧?!XDD

      ^^

      删除
    9. 是啊!哇哈哈哈哈~xDD

      以后嘛~~^^哈哈哈哈~那个时候要邀请我喝喜酒哦^..^

      哈哈哈哈~看缘分呗~xD

      删除
    10. 哈哈哈!一定会请你的~:D
      只怕你会等很久啊~XDD
      是咯,还是那句话:看缘分~~ ^^

      删除
    11. 好期待喔喔喔~❤

      没关系,我愿意等~XD

      嗯嗯^^

      删除
    12. 哈哈哈哈哈~XDD 脸红了~~嘻嘻~(*^__^*)

      删除
  4. 我幫你點了Nuffang,科科科。

    當我的朋友不會很幸福啦,反而會很無聊。
    因為我都是不說話的,只會一直傻笑。科科科科。

    燕菜只是我們說得順口的不規範詞語,真正叫瓊脂(我想到瓊瑤!)。
    不過我通常都叫Jelly,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Aligato~!!Muack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不过我觉得你是个很重视友情,所以我钦佩你!XD 其实我现实生活中也是不太爱说话,不过在网络上就很叽喳了,哇哈哈!

      哈哈哈~其实知道意思就好,哈哈哈哈~不用那么计较,无论是Jelly、燕菜还是琼脂,都是一样的~~~❤ 哈哈哈哈~

      删除

人,要学会聆听,听智者之言可以启迪智慧,听批评之言可以反躬自省。

即使记忆总有一天会消逝,就让我们一起留下欢乐的一点一滴、美好的回忆~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