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秘の科学城 ✟: 蓝点教育,青少年《生命起航课程》—我不止这样!

蓝点教育,青少年《生命起航课程》—我不止这样!

今天,2012年9月23日,陈耀德老师介绍我们到甘文丁的SSL Hotel参与一日营,该课程名为 "蓝点教育,青少年《生命起航课程》,我不止这样!"。这活动真的非常棒又可贵,虽然仅是短短的一天,学员们却可以做到:启动生命该有的活力、展现生命全能的动力和激发内在潜伏的生命力,真的无比充实,若再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次参加!

我于清晨6.30a.m起床,吃好早餐后并为外出做准备。直到7.30a.m,我、慧思、慧萍、雪莹和翠娥一同出发至位于甘文丁的SSL Hotel。其实一日营蛮多人去的,有Form 4与Form 5的学生,但与我同校的学生占多数,来自别校的学生并不多。

我们大约在8.00am左右到达目的地,刚踏进SSL Hotel的那一刹那,被饭店气氛和氛围震呆了!饭店的设计好漂亮哦~~~~❤ 所以便用手机拍下照片,以作纪念 :P。


















9.00am,课程正式开始。第一项节目是由主办单位的举办的小游戏,名为"共同点"。游戏规则是,当工作人员说一项共同点时,我们就需即刻跑往拥有一样共同点的组,例如:工作人员喊"3月生日的"的时候,我们就得寻找3月生日的朋友们组队。其实算是破冰游戏吧,因为你必须对不熟悉的同学们开口,了解对方的共同点后再组队。

第2个游戏命名为"麦当劳"。游戏规则是让我们应用塑料管子接玻璃弹珠、乒乓球、还有高尔夫球,从第一个组员慢慢传到最后一个组员。传球的过程中,两个管子不可以碰触、手也不可以碰到球。起初我觉得这游戏蛮有挑战性,因为所以组员必须保持平衡、互相配合。刚开始的那几个回合,我组(B组/The Best)都拿了几个鸡蛋,然而在不放弃精神和不断尝试之下,,直到第5回合我们终于成功了!这项游戏蛮刺激的,因为当球到传到一半的时候就会跳出去,脱离管子,所以我们失败了好多次,重复了好多次,努力了好多次,过后我们终于成功了!我们在这项比赛中获取了25分!



:D




这个游戏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团结精神、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各种精神!从中我了解到了没有什么事情是办不到,只有肯与不肯。只要付出努力,做好自己本分,改正错误,不要让负面的情绪影响,就可以达到目标,因为这些精神,让我们成功突破难关!

第3项节目是工作人员播放一部戏给我们看,戏名为《Door To Door》。从这部戏里,我看见了英雄不怕失败的精神、面对困难却永不放弃、并且对自己的非常有自信心。观赏完这部戏后,我学到了感恩,我感谢父母赐我一个健康的身体,让我做任何事情不受肢体上的阻扰;我感谢父母不顾艰辛的赚钱让我求学,助我迈向成功的路程;我也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朋友、老师,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给予我支持与鼓励,让我重新从困难中爬起来!

凡事不要轻易地就说放弃,我们必须付出努力才有收成,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不要总是守株待兔,这样机会会"溜走"。成功也不会迈向我们,反之,我们必须自己迈向成功!不要总是对自己说:"我不行",应该对自己说:"不去尝试,怎么知道我不行?"。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凡事要靠自己,别人只能给予意见,并不能替我们步上成功的道路,如果连自己都失去信心了,那么谁能帮助我们呢?我们可否能成功呢? 无论遇上什么困难,我们都必须坚持下去!就像戏里的英雄一样,虽然他常常受到别人的嘲笑,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还不断的鼓励自己,真的令人佩服,真是了不起啊!他那永不放弃的精神令我钦佩,值得我学习!

接下来到了第4个游戏——集体跳绳。Eiiiiii!!! 不说,这游戏的难度真是绝了,绝对★★★★★。这个游戏不像之前的游戏是以分组进行,这个游戏是由所有的学员,共有62位学生一起挑战!游戏的成功条件是,只要有一个人跳绳失败,就算集体失败,游戏得重新开始啊!!!游戏规则是每一个人都要一次性跳绳成功,不能让绳子空转。上一个人跳了,下一个人就必须马上接下去。若绳子在转,却没人跳,就算失败。这游戏用了好长时间,也重复无数次(不懂有超过10次吗?)。经过无数次的失败、重新尝试,终于。。。成功了!!!62个人集体跳过了!!!好感动啊!!!









这个集体跳绳的感想与"麦当劳"的一样,只要坚持不懈,纠正错误,永不放弃,团结一致的精神,就可以成功了!!! 其实那些不会跳绳的同学朋友们也真不容易,真是辛苦了。虽然对跳绳不精,但最后他们也挑战成功了不是吗?

最后一项节目,也是观看影片,影片名为《Love Live》。同样的,这部影片,再次让我学会了感恩。感恩,其实是一件挺伟大的事,我感谢父母赐予我生命,让我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我感谢父母赐我一个温暖的家,让我不怕风吹雨打,有家人在身边真幸福!还有很多很多事情值得感恩。

此外,我也了解到了生命是多么可贵啊!人生只能活一次,所以不要虚度光阴,我们要好好地利用时间来做有意义的事情。我们无法知道自己的生命什么时候会结束,为了不给自己留下遗憾,我们必须抱着"我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生命的最后一天",那么我们就会有一股非常神奇的动力,让我们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做任何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人生很美好,且行且珍惜。有什么梦想或目标,不要害怕,努力吧!就如影片里的那3位小天使一样,虽然他们所剩的时间并不多,但他们还是一样不断努力,与死神争斗,成功地活了好几次。尤其是Dora,进行了那么多次的手术,她是否有放弃呢?她不但没有放弃,还靠着自己的力量要让身边的人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带着开朗的心情过人生。

当我们还健在的时候,不要害怕去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吧,生命可贵啊~!








感谢太平佛教会的赞助,感恩蓝点教育的讲师与主办单位,感激陈耀德老师给予我们机会去体验,真的收获满满,当然还要谢谢各位学员们的互相配合与鼓励。


4 条评论:

  1. 哇,这个激励营真的好棒哦,学到了很多东西!
    也从游戏里领悟到人生的道理!^^

    生命真的很可贵啊,能来到这个世界,就要好好珍惜每一天~
    不轻生,就是对父母最大的感恩~(对我来说的话)^^

    回复删除

人,要学会聆听,听智者之言可以启迪智慧,听批评之言可以反躬自省。

即使记忆总有一天会消逝,就让我们一起留下欢乐的一点一滴、美好的回忆~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