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秘の科学城 ✟: 逐渐被遗忘的阅读方式

逐渐被遗忘的阅读方式

《记忆天使》、《月亮城》与《太阳城》之人物
图片摘自原创陈国胜

永远不会忘记人生接触的第一本小说,正是来自红蜻蜓出版社旗下的作者——邓秀茵之《记忆天使》、《月亮城》和《太阳城》。

说一说当年的事儿吧!

其实一开始我并没有阅读的好习惯、更不用说写作了,可能 100 字的作文都写不出来。虽然我小学也是图书馆管理员😂 (纯粹我个人非常喜欢包书哈哈)

2009 年,也就是我 Form 1 时,不知道哪根筋搭对了,下课时间我自个儿漫无目的地往图书馆前去。当时的图书馆管理员缺乏,只有老师一人管理,所有书籍的摆设非常凌乱,分类也不齐全,望了望书架,我心里纳闷。

走向中文书籍区,打量了书架上的书籍,看见《记忆天使》!随意翻阅发现,huh?字那么多的?😨 原本要放回书架上,但有股魔力,不断促使我阅读它,于是我静静地翻阅了几页。Eiii?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乏闷呢!几分钟后,我手拿《记忆天使》,脚迈向借书柜台,借下了这本《记忆天使》。

放学回到家之后开始阅读这本书,不曾想过原对阅读毫无兴趣的我,从一开始的无趣演变成越读越带劲儿,因为作者把人物、剧情描述得栩栩如生。

小时候看漫画和动画的几率较高,所以对小说的误解是多字很无聊,但事实非也。正因小说允许多字叙述,所以创作者们能更详细地描述人物与剧情,使小说更有趣!相信曾接触过小说的您,也会认同我的想法。

我花了半天的时间,便把《记忆天使》阅读完了,这完全出乎我预料,因为我以为至少需要一星期,但没办法,真的很好看😍。一开始我并不知道原来《记忆天使》有续集,读完了才发现哈哈哈哈!了解之后才知道《月亮城》和太阳城是《记忆天使》的续集,便毫不犹豫地从图书馆借回来。

这系列小说绝对是经典之作,百阅不腻。因这部小说,开启了我阅读的兴趣,之后也陆陆续续接触不少小说。当年的图书馆里,红蜻蜓出版的书籍实在不多,所以其他作者的小说我都是自己购买,虽然《记忆天使》系列我已阅读,但我还是买了,因为值得珍藏啊!『尤其是拿到了作者签名💗💗💗』

当年至今,我最爱的刊物,非红蜻蜓莫属了。我的书海里,红蜻蜓小说占了 75% 左右呢!我想,若当年没遇见红蜻蜓,今日的我是否还会爱书、爱阅读、爱学习吗?

为什么会突然重提往事?其实刚刚在面子书看见不少的红蜻蜓旗下作者陆陆续续发言推广阅读风气。了解一下发现,在疫情的冲击之下,红蜻蜓出版社面临了严峻的挑战、重击。

红蜻蜓社长许友彬提道,“本以为把出版社关掉并没什么,反正也年长了,但后来发现,若真的把出版社给关闭了,受到影响的并不只有自己,还有众多的出版人员们,于是重新打起精神,尽力挽救红蜻蜓”。

这不禁让我担忧着阅读的未来,本地的中文书籍出版社其实并不多,对华社而言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环,看见红蜻蜓正面临的处境,深感不舍,而且还是我大爱的出版社啊!😢 其实红蜻蜓并非个案,只是一个开端而已,真心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本地的华文出版社。

虽然红蜻蜓现满身是伤,但他依然努力飞翔着,若您愿意帮助红蜻蜓渡过难关,请到红蜻蜓的网页看一看,找一找适合自己的书。除了长篇小说,红蜻蜓也有绘图小说、漫画、幼儿读物、华小读物等等供大家选择,只要您购买一两本,对红蜻蜓便是最大的支持与帮助。🙏

为年少人手一本的红蜻蜓伸出援手可好?🙆🙆

点击 红蜻蜓网上书店 Odonata Online Bookstore,不少书籍有折扣哦!

生活于科技时代的您,有多久没阅读书籍了?疫情期间,若您愿意每天抽出半小时,放下手机,举起书籍,好好地阅读本地中文书,找一找阅读的欢乐和价值,或许会带来不一样的启发呢?

我明白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阅读方式也有了革命性的变化。沉重的纸质书籍逐渐被轻巧的手机、电子刊物取代。尤其是现代年轻人,更加喜欢这种方式。尽管方便快捷的“网络阅读”成了现代的生活时尚,但长期对着屏幕阅读,不仅容易带来很多后遗症如眼干、肩膀疼、腰疼等。虽然“网络读书”似乎非常方便,但在这个充满谎言的网络世界里,您是否能确定您从网络所阅读到的资料是完全正确的?反之,纸质刊物虽然较为沉重,但仍然发挥着很大的作用,像是准确性较高、纸质阅读也更有利于保护眼睛。


喜欢推理小说的您,或许《记忆天使》系列适合您。这三本虽然是我的珍爱之一,当然还有其他作品也是非常非常好看的,它们正等您这位伯乐挖掘!

第一部《记忆天使》
长篇小说版

绘画小说版

故事简介:
开学第一天,宇宙学校便传开了董事长失踪的消息。董事长是众人周知的发明家,也是宇宙学校的创办人,大家都对他的失踪议论纷纷。原本对此事漠不关心的学生――周诺言,却因为无意中发现了一封信而挑起了好奇心,决定追查董事长失踪的真相。 原来,这封信是董事长所写的。他在信里设下了一个寻宝游戏。按照信上的指示,寻宝者必须从一个线索当中找出下一个线索,只要找到记忆天使,就会找到神秘礼物,甚至能够发掘董事长失踪的真相。于是,周诺言凭着信中的提示,逐个线索追查下去。

然而,在宇宙学校里,追查这件事的人并不只周诺言一个。董事长的孙女王湘湘和学生记者蒋萱儿也暗中调查这件事。 三个人在追查真相的过程中终于碰面了! 外表冷酷、做事总是我行我素的周诺言,与性格孤僻又忧郁的王湘湘,再加上热情开朗且聪明的蒋萱儿,他们到底会擦出什么火花呢?过程中遇到了什么困难?谁会最先找到真相?记忆天使 究竟是谁?那份礼物是什么呢?董事长为什么会失踪? 一切答案将会随着小说情节一一揭晓。 作者借着三个学生在寻找真相的过程中,所经历的种种人事变化,揭露青少年在情感上经常面对的疑惑与矛盾,与读者一起探讨亲情与友情的意义,让读者对亲人、朋友之间的相处有更深层面的启发。

第二部《月亮城》
长篇小说版
👉 内文试阅与购买链接

绘画小说版

故事简介:
周诺言、王湘湘和蒋萱儿是好朋友,三个人的性格迥然不同。他们是宇宙学校的学生,其中王湘湘更是宇宙学校董事长的孙女。在学校假期里,他们同时收到一个神秘人的电邮,表示可以替他们找到失踪了的董事长。

为了与失踪的董事长见面,他们来到陌生的城市――月亮城,根据神秘人提供的线索,展开了寻找董事长的旅程。

在寻找董事长的过程当中,天才型少年关竞杰介入了他们三个人的关系。在才华出众的关竞杰面前,周诺言不由得感到自卑,更害怕会因此失去王湘湘和蒋萱儿的友谊。他越是倔强地表现得无所谓,就越令三个人之间产生了更多的误会。

在短短的几天内,周诺言、王湘湘和蒋萱儿既要应付不知是敌是友的神秘人,又要解决他们之间所发生的矛盾与冲突,三个好朋友顿时面临了友情的考验……

本书通过三个好朋友在陌生城市里共同寻人的故事,强调信任与合作在朋友之间的重要性,让读者在阅读之中经历一段友情之旅,体验友情的可贵。

第三部《太阳城》
长篇小说版

绘画小说版

故事简介:
王湘湘和周诺言是太阳城恒星中学的学生。

两年前,湘湘的爷爷王亭在月亮城进行脑部手术。要是手术成功了,他就可以永远保留记忆;要是手术失败了,他就会失去所有的记忆。可惜手术之后,王亭就音讯全无,湘湘非常想念他。

有一天,湘湘竟然在太阳城的拼图店里见到爷爷的照片。追查之下,她发现照片里的人叫做王心,是拼图店店主王俊一的爷爷。王心不只跟爷爷长得一模一样,就连他的习惯和喜好,也跟爷爷很相似。然而,王心见到湘湘却像见到陌生人一般,对湘湘一点儿印象也没有。另一方面,湘湘更收到了匿名人的警告字条,要她停止追查下去,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到底这个长得跟爷爷极像的王心是谁?他会不会就是失去了记忆的爷爷?王俊一又是什么来历?而阻止她追查爷爷的下落的人又是谁呢?一连串的疑问令湘湘更想把真相查出来。

这一次,湘湘将连同诺言,还有远在国外念书的好友萱儿,三个人紧密联系,再度发挥友情的力量,势必要破解这最后的谜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人,要学会聆听,听智者之言可以启迪智慧,听批评之言可以反躬自省。

即使记忆总有一天会消逝,就让我们一起留下欢乐的一点一滴、美好的回忆~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