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秘の科学城 ✟: 遇上车祸,差一点被敲诈!

遇上车祸,差一点被敲诈!


虽然这篇文章姗姗来迟,但我还是想分享关于前几天所发生事情。😕


话说自从用了Insta Story之后,真的非常长时间没在部落格里舒压了呢,因为那儿实在方便分享生活😂 或许该回归了这里种种草?😎 毕竟对我来说最适合描述心情的管道首选非部落格莫属。


回归正题,4月30日至5月4日的长假,男友从新山来太平游玩几天。5月4日当天的下午4点多,我们带着满怀期待的心情,出发去位于甘文丁的竹林苑,想要去打卡拍拍照!😍 当时是男朋友开车。


事情发生是这样的,大约下午4点49分,我们要前往的竹林苑,是需要弯进左方小路,我记得当时男友是有开转向灯的,可能迟了一点点,但是不至于到了转弯处才开,大约两三辆车的距离?(印象中)


在该小路出口停着一辆轿车,正当我们要转弯进入小路的时候,突然有一辆摩托车从左后方冲上来,撞上了该轿车的后车门,眼前一幕都把我们看懵吓傻了!当时我们并没注意到有摩多车在左边。


回神后,男友问:“应该不关我们的事哦?我们可以走?” (当时其实我们可以直接走的,毕竟不关我们的事,结果我啦,干嘛多管闲事😭)


我们若一直停在路口那里会导致阻碍交通,所以我们就弯进去小路,停在路旁。我马上拿出手机连接行车记录仪,下载了车祸片段(因为太过紧张,结果只是下载了前镜录像来看,把后镜给忘了😅)。


发生碰撞后,轿车司机(化名春姐)下车指责摩多骑士(化名布利)开得非常快,而布利则说自己没有开快,也有踩刹车,并推脱说是因为我们迟开转向灯,而害他闪避不及才撞上该辆轿车(由于意外来得实在太突然,都搞到不清楚是不是真的有那么迟开转向灯了)。


当时我有询问被撞的春姐是否有看到我的转向灯早开或迟开,但她也是因为突如其来的意外没注意到,但与她非常确认的是布利开的速度非常之快。


原本打算报警处理,但是因为大家都有赶时间,所以当时大家决定了私了。


春姐的后车门有凹陷和脱漆,她要求布利赔偿RM400;摩多的前轮那里的盖子裂开,布利则要求我们赔偿RM200(模仿一下他那欠揍的说话语气:Motor ni bukan saya punya, saya pinjam daripada kawan tau ah. Sekarang rosak macam ni ah, nak membaiki pun kena lebih kurang RM200 lohh.)


其实当时我们是不想赔偿的(啊娘喂哟好心,是你去撞人咧🙄),但他一直咬着说我们才是导致这场车祸的罪魁祸首,从他的意思我是听出他是要我们赔偿摩多和车的损失,就好像事情完全不关他的事,他完全没有错那样。


因为想到开车的是男友,因为他是JB人,如果报警会很多手续很麻烦,所以最终我们就觉得算了,就当破财消灾好了。


我们原本我要把RM200给布利,但幸好被春姐阻止,因为她觉得他在讹我们,所以叫我先把RM200交给她,她帮我keep着要赔偿布利的那笔钱。等她修理好车门,再向布利算,就这样达成协议。为了方便联络,我和春姐互留和联络号码,春姐与布利互留号码。

解决问题之后,我们继续前往目的地,失望的是目入眼帘的,却是大门紧密。 

一开始我们以为是来迟了所以关闭了,但仍看见泊车处还停放着不少车辆,也有旅客在那儿徘徊,之后有一个人告诉我们竹林苑暂时并没有开放。听到这句,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原本穿着情侣装打算在竹林苑打卡的我们,只能另寻他处了。遇上麻烦事后,肚子也饿了,于是决定去Sentosa Villa(以前中学我很喜欢去的地方,喜欢享受那里的食物和环境,非常大自然),这次是我开车。


结果呢!我怀疑老天跟我作对🤔??? 到了Sentosa Villa之后,以往都是可以直接进入泊车,可是我想进入泊车区的时候,发现需要先扫描才能通过。之后工作人员走了过来,告诉我们现在只有Guest才能进入,接着我继续问,那如果是要在这里拍照呢?没想到也不行,Haiyoooooo😔


假期那几天,其实我原本规划了几个地方,像是十八丁红树林太平蘑菇园自农休闲农庄,要与男友一起去走走看看拍拍照,可惜的是前两个地方都没开放,而自农休闲农庄则是因为前往的路途太塞车了,而且当时waze带的路线怪怪的,最终决定去Aeon TGV看电影(我们选Sonic the Hedgehog 2,蛮好看的,真心推荐👍🏻👍🏻 还有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


离开了Sentosa Villa,大约傍晚6点半,我接到了春姐的来电,接通后她告诉我她会把RM200还给我,因为她其实只是要布利的赔偿罢了。同时她也告诉我,布利跟她讨了我的联络号码,所以通知与建议我,让我别接布利的来电,并且说当时他们互留联络号码时,布利给她的号码是013的,但布利打给春姐的号码却是011的。因为5月5日我就要上班了,所以跟她再约其他时间拿回RM200。


最后!!!我们决定去太平湖拍照🤣 顺便在附近的太湖美食中心吃晚餐😋


两位装嫩一族😆 话说我们有像吗?🤭 哈哈哈哈哈哈


男友是肉骨茶爱好者(跟我老妈一样🤣),我则是铁板面爱好者😋
话说太湖美食中心的肉骨茶真的不错咧!汤很好喝而且分量大,非常值得一试!
之前带过妈妈吃过一次,这次带男友😹😹😹


5/5/2022下午,我收到了布利的WhatsApp信息,要求我多给他RM50,我已读不回。

6/5/2022早上,我WhatsApp联络春姐,关心一下她车的维修状况和布利是否有赔偿她的损失,从中猜想布利似乎并没有赔偿?所以我就屏蔽了布利,免得他一直骚扰。

其实我问了不少朋友和同事,他们都说这件事其实根本不关我们的事,根本不需要赔钱,而是春姐和布利自行解决,我阿姨骂我傻,没有撞到人干嘛去赔钱😓 回想起还真的是傻咧😂。

意外的剐蹭无法预测,但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车上装个行车记录仪,关键时刻能自证清白。

我自己是用着的行车记录仪是70mai A500S,详细的产品介绍可以参考Play频道伟鸿。


Lazada购买:点我💙

Shopee购买:点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人,要学会聆听,听智者之言可以启迪智慧,听批评之言可以反躬自省。

即使记忆总有一天会消逝,就让我们一起留下欢乐的一点一滴、美好的回忆~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