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秘の科学城 ✟: 蟹足肿 | 消疤针 | 马来西亚政府医院皮肤专科 Part 2

蟹足肿 | 消疤针 | 马来西亚政府医院皮肤专科 Part 2



我在之前的 《蟹足肿 | 消疤针 | 马来西亚政府医院皮肤专科 Part 1》 里,有详细解释了什么是蟹足肿、我曾经试过的治疗方式、还有如何进到政府皮肤专科等等,所以这篇就不再重复了哈,可以点回 Part 1 查看。这篇其实主要记录蟹足肿的治疗过程,若有什么新的治疗处方, 我才会在这里更新资讯嘿!



又是打针的一天,与医生的预约时间是下午2时。

今天睡到早上 10 点 30 分,望了望手机,电量剩下 9%,于是把手机拿去充电,而我去洗漱和洗澡醒脑。

洗好澡、吹好头发,煮了碗面温饱。

拿起手机,“咦?又关机了,这次我记得有开电啊!(好像每一次都这样信心满满,但其实事实是真的没有开哈哈哈😅)”

检查了插座,真的有开涅!心想应该是我又弄到 cable 了(因为有时候我不小心摇到 cable 就会 charge 不进,用不同的 charger 也是会有一样问题,而这个问题已经存在蛮久了(大概半年++(?)),只是我真的很懒惰送修,所以一直将就地用着)。

充电一小时后,很好,我的手机依然没电,呵呵,看来这次不得不送医了,唉,心累。

于是。。。

💸💸💸: “See me fly~ I'm proud to fly up high” 『误!

不知道有没有有人和我一样,只喜欢用着同一架手机或电脑,对于自己的电子设备内的设计、布局和软件有着特别强烈执着感(?) 或是说完美主义(?) ...

这么说吧,手机不是偶尔会提醒我们更新系统吗?我虽然是会乖乖更新啦,但是有时候一更新后,手机内的一些设定一旦有稍微变动我就会很不舒服,心里 OS:“Haiyaaaa,又要去重新习惯了”。

至于电脑,我本身是有着两架手提电脑,两台电脑的设计和布局是一模一样的,哈哈哈哈!而且只要我有什么更新,我会把两台电脑都给同步。

我会如此设定我的设备,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习惯了自己的布局后,我能够迅速找到我要的功能、资料等,特别方便。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安全感吗?还是强迫症,may be both。

就像当我到公共场所,例如课堂或厕所。当我进到一个陌生的课堂,只要我第一次选了 A 座,那么接下来的日子里一旦我重新再进到该课堂,我依然会选择 A 座,这是我自然而然的反应。若是有人坐了我的 A 座,我虽然不会生气啦,但是心里会特别。。。心累。若是厕所,当我第一次进到了 B 间,接下来也是会同样选 B 间,即使 B 间有人正在使用,而其他的厕所无人使用,我也是会等使用者出来了再进去。

至于日常,虽然家里的碗碟、筷子、叉子、汤匙等不少,但我也是只会拿回同一个,哈哈。

这样的习惯,是好或是坏呢?没关系,我自己喜欢且不影响别人就好,哈哈。有人和我一样吗?

Haiyaaa,我暂时用着妈咪的手机,很不习惯!!

好了!!回归正题,哈哈。

今日打针,帮我打针的是一名经验老道的华裔男医生,在旁呢有位巫裔实习男医生,和两名巫裔女护士。当医生开始打针时,我有点 Paiseh,因为另外三位的视线都在我身上,学习医生怎么注射类固醇的😂😂 

华裔男医生向巫裔实习男医生说:“来,注意看啊,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要 hold 着针筒,然后用另外一只手的拇指大力把药推进去,要打到这个样子,那个 Keloid 变白色为止”

接下来护士同样帮我贴了纱布和胶纸,以减少伤口与衣物的摩擦。

今日与往日不同的是,之前我都是打针后等护士告诉我下一次 appointment 时间(取回那张小褐卡)就回家了,没拿什么药,而今天的话医生开了药单:

药单一:这个是在政府医院的药剂部拿药的

药单二:这个是需要去外面的药剂局买的
医生建议我先买其中一个来试试

所以我今天得到的药是这些

1 Strataderm

这个是疤痕凝胶(Part 1我有解释原理),btw,上次我用的那两个牌子对我没什么用,这次就试试看医生推荐的,价格不便宜啊喂 😭 

5g,RM58.00
可以参考包装盒子上写的效用

可以看看成分哦

包装盒里装有一瓶凝胶和说明书

小小 mini size 的凝胶

2. Betamethasone 17-Valerate 0.1% Cream

这个是类固醇外用药,需慎用,仅用于患处。

主要抗炎、抗过敏、止痒作用。



3. Menthol 1% in Aqueous Cream

Menthol 这个字眼,有没有很熟悉咧。。。😏😏😏 拿起你的风油精,看一看成分嘿。

Menthol 中文为薄荷醇,俗称薄荷脑,有局部止痒、止痛、清凉及轻微局麻等作用。






暂时就更新到这里啦,若之后有任何新资讯才更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人,要学会聆听,听智者之言可以启迪智慧,听批评之言可以反躬自省。

即使记忆总有一天会消逝,就让我们一起留下欢乐的一点一滴、美好的回忆~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