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秘の科学城 ✟: 资料全没了😭

资料全没了😭



如标题所示,以往收集不少的文章素材全没了T_T
2013年,爸爸在我生日当天送了我一个hardisk,从那之后,hardisk 成了我的必需品,每天都会使用到它。

我把所有的资料储存在 hardisk 里,其中包括了和好朋友们的陈旧的合照、部落格设计素材、不同时期不同科目的笔记、歌曲、戏等等。

直到2017年,我的 hardisk 突然间报销了😳 说起来真的好心塞,导致我 hardisk 突然报销的原因,是因为过去在大学里的其中一个Presentation。当时我是组长,组长则需要把负责把Presentation 的 PPT file 存在 pendrive 里,再连接 Lecturer 的手提电脑。

我个人是有准备不同的 Pendrive ,分别为演讲 Pendrive,个人 Pendrive 和娱乐 Pendrive。

演讲 Pendrive 里,在需要 Presentation 的时候,我会把文件存在里面。完成 Presentation 后,我则会把 Pendrive format 以进行杀毒动作。

然而,完成 Presentation 后的当天晚上,惊喜来了,真是让我不知所措呢!一开始,当我把Pendrive 链接至我的手提电脑,电脑完全没有任何奇怪的反应,运作一切都非常正常。在Pendrive 完成 Format 之后,我的电脑连接了含有宝贵资料的 hardisk。。。

接着,打开文件管理器的那瞬间。。。有种不祥的预感。。。因为我的文件图标变成了奇怪的符号、有些文件被隐藏、甚至打不开。。。心想,天呐,该不会那么 lucky。。。中virus...吧?😱 晴天霹雳⚡⚡⚡(打雷声)

夜深了,大学里的电脑店也打烊了,所以只好等明天。这突然而来的惊喜,让我一整夜睡不好,直到凌晨4时才慢慢入睡。

天亮了,鸟啼了,手机闹铃响了,但我听不到,睡得很香。成功叫醒我的,是 UTM 的除草abang😂 快速的洗漱,带着电脑、hardisk 和 pendrive赶紧往电脑店奔去。

经过一番的检查。。。果然幸运如我。。。电脑、hardisk 和 pendrive全被病毒侵袭,一个不剩。当老板告诉我这件事情,虽然我已有心理准备,但我真的不想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

老板建议我把全部 format 了,但仍不死心的我,询问老板能否挽救 hardisk 里的资料。他尽力帮我在以不删除资料的情况下进行杀毒,结果。。。还是失望了,病毒生命力和传播力太强。

经过漫长的思考,于是,我只能选择放弃拯救 hardisk,因为我不肯亲眼看见资料被删除。。。宁愿它保存在 hardisk 里沉睡,也不愿意让它们消失。。。真的很心痛啊!!!

最后,format 电脑和 pendrive,花了我 RM100 💢💢💢 真是气死我了。

经过这次教训,从此之后,只要有presentation,那些的文件,我都选择上载致Google Drive,而不选择使用Pendrive。

备份真的很重要。😭

目前我正在使用着Onedrive为主要备份渠道。如果大家有好的意见请留言介绍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人,要学会聆听,听智者之言可以启迪智慧,听批评之言可以反躬自省。

即使记忆总有一天会消逝,就让我们一起留下欢乐的一点一滴、美好的回忆~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