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秘の科学城 ✟: 高达3.75%的利息?!每个月储蓄RM200,十年回馈RM9000???还附加永久性伤残保险和死亡保险!

高达3.75%的利息?!每个月储蓄RM200,十年回馈RM9000???还附加永久性伤残保险和死亡保险!

 

除了 EPF 的 6% 高利息之外,你还了解或选择什么理财方案?定期存款?储蓄保险?还是冒险投资呢?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几乎零风险,由正规大马银行提供的储蓄保险计划!帮助更多年轻人培养储蓄习惯,与提供个人的保障!当然最重要的是高利息啦!!!😍

正题开始之前,一如既往地先听我唠叨一番,嘿嘿!



今天请了假,因为下午有预约打针,是治疗蟹足肿疤痕的,可以点这里了解。


加上原本就想要去 Ambank 开个户口,因为十八丁只有一间 Ambank,用别的银行卡提款一直要被扣 RM1,而我又不喜欢一下子提取太多现金放在钱包,所以就比较麻烦,最终还是打算开个户口方便些。【之前为了不要被扣 RM1,我线上转账给有 Ambank 户口的弟弟,再叫他提款给我,不然就是他们 Shopee 买东西我先付款,他们再还我钱😆】


其实上个月我已经去过十八丁 Ambank 一次了,那天是特意请假,但是开户卡开到一半 system down,系统正在 maintenance 导致银行职员无法登入网站,所以那次无法开办户口,浪费我一天的假期😥。今天睡到 10 点😂,然后我再一次去了十八丁 Ambank,结果因为负责开办户口的职员请假,所以也是开办不到户口,只能等下个星期,但是毕竟已经请假了嘛,而且打针是下午 2 点,位于太平政府医院,就唉,去太平的 Ambank 吧!


特别不喜欢去银行除了需要耗时等待之外,另外一点就是,很难找Parking!不过,今天很幸运,很快就找到泊车位了,today is my day?😎 11.30am到了太平的Ambank后,保安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便告诉他我的目的是开户口,他帮我按了排队号码,2501。


等待的同时,余光瞄了瞄银行,嗯,今天不多人,心想应该很快到我了?😆 刚要拿起手机打发时间,就听到了 “dua lima kosong satu,kaunter sepuluh”。前往10号柜台,职员陈小姐很年轻漂亮:“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忙吗?”,我:“您好,我想要开个户口,主要来往和储蓄作用的”。


在 Ambank 开户口,除了学生之外,是需要提供收入来源的证明,也就是薪水单,不然是没办法开办户口的哦!原本只是想要开个普通户口存钱而已,想到之前男友有和我提到 Fixed Deposit,所以就问了陈小姐了解一下。陈小姐跟我说现在的定期存款的利息不高,一点多而已(Fixed Deposit 可以参考这里),再看了看我的薪水单后,问我是否有贷款和每个月是否能存一笔钱,至少有 RM200?我答是的。


于是乎,陈小姐便推荐了 AmMetLife Insurance Berhad (“AmMetLife”) 推出的 WealthSecure Max(这里简称 WSM),是一项非参与型有限储蓄保费捐赠计划,结合了保证现金支付的保护和储蓄利益,确保到期收益相当于已支付的总保费,每月储蓄保费最低 200 令吉。WSM 不仅提供保障,而且从第二个保单年度之后开始,每两年提供相当于初始保额 3.75% 的保证现金支付。若在保单期内因意外或自然原因不幸身故或完全及永久残疾,受益人将获得高达初始保额 375% 的一次性给付。在储蓄保单期限结束后,将获得已支付总保费的保证金额。


OKOK,上面讲到似乎太深奥了,现在讲人话哈😂 简单来说 WSM 是 AmMetLife 推出的一种可负担储蓄兼人寿保险计划,附上一张列表供参考,也方便解释。

*本网站上所包含的信息仅供参考*


 

储蓄保单期限 | 总共二十年

 

储蓄总额 | RM24,000

 

储蓄保单利息 | 3.75%

 

永久性伤残保险和死亡保险(自然原因),高达 187.50%


永久性伤残保险和死亡保险(意外导致),高达 375%









 储蓄保障计划的总期限是 20 年,但只需要连续储蓄 10 年
 每个月储蓄 RM200,一年共 RM2,400,10 年共 RM24,000
 储蓄的方式是会从你的 basic saving account 每个月扣除 RM200
 储蓄金在储蓄期限内不可提现
 保单利息是 3.75%,也就是 RM24,000 × 3.75% = RM900
 每两年会回馈 RM900 的利息,转入 basic saving account,可被提现
 保单总额 RM24,000,会在保单期限结束之后归还,同样转入 basic saving account
 永久性伤残保险和死亡保险会一次性给付,记得记得一定要填写受益人!
        随时更换受益人,只需要携带受益人的身份证副本,并到 Ambank 要求职员进行更换。
 加入储蓄保障计划时,需要预先给付首两个月的储蓄金,例如我是5月加入这项计划
        那么我需要先给付 5 月 和 6 月的储蓄金,总共 RM400,而 7 月起则是从储蓄户口扣除。
 加入储蓄保障计划的一个月之内会收到 Ambank 的 Welcome Call (03-7624 1000),
        注意:只有这组号码!其他相似号码如 03- 7624 1005 都不是官方来电;这通来电的目的是
       为了确认您的身份,证明不是被盗用身份。若是没及时接到来电,无需回拨,因为是机器
       来的,这个号码只能打出不能打进。
 开办储蓄户口后,职员要叫你下载 AmOnline(可在Play Store或AppGallery下载);PS:每
        个月登入至少一次 AmOnline,避免封号😶
 这个是自愿性计划,请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再考虑是否要加入
 不仅是 Ambank,其他国内银行也有各自的储蓄保险计划,可以亲自到银行分行询问哟!
 以上数据仅供参考,可到 Ambank 分行询问详情
 若有错误的地方,欢迎更正我,谢谢!🙏


因为目前我只是了解到 Ambank 的储蓄保险计划,所以这里就无法分享关于其他银行的,若有了解其他银行的储蓄保险计划的,欢迎一起分享哟!

我自己是蛮喜欢这项计划的啦,所以我选择加入了,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到 Ambank 询问。若您是来自是霹雳太平,且对这项计划感兴趣的,这里介绍陈小姐给你们,她服务超级好的!

可以联络陈小姐预约时间



开办户口时是陈小姐帮我开的,之后她把文件交个未知名小姐姐(PS:因为我忘记问名字!!!

小姐姐特别善聊,我和她之前并不认识,但聊起天居然像认识很久一般的好朋友!在处理预付储蓄金的时候,大约是中午 12 点,我们从聊储蓄、聊工作、聊运动、聊饮食、聊蟹足肿疤痕、聊车祸等等,居然从 12 点聊到 1 点 25 分 😂 PS:没有耽误其他人的时间,因为没有人😆

下午 1 点 25 分,正要离开银行去医院,向站在玻璃门旁(背对我的方向)的保安道谢与道别,结果他惊讶地:“Eiiii,你现在才要出来啊?你刚刚坐哪里哦?没有看到你还以为你很早就离开了”。

我:“没有啦,跟小姐姐聊到太尽兴就差一点忘记时间了,谢谢啊,辛苦了,再见”。

这次的体验和服务,我个人觉得太平的 Ambank 挺不错的。我特别爱问,职员们也很热心负责任的解答 💓

离开 Ambank 后,我的肚子咕噜咕噜了,想到自己很久没有去吃七廊粿條湯了,所以就开车过去那里,结果很多人😭 最后决定去打针后回十八丁再吃好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人,要学会聆听,听智者之言可以启迪智慧,听批评之言可以反躬自省。

即使记忆总有一天会消逝,就让我们一起留下欢乐的一点一滴、美好的回忆~ :D

Popular Posts